没弃坑,在还债差几万,很快回坑了,年中打算把坑全填一下。

【拾叁】继续

   “我要带你徒弟去玩。”


  当凰兮跑过来书房这么说的时候,青凤继续写着自己的字,执笔的手不抖,眼也不抬,直接拒绝:


  “她要训练。”


  凰兮敷衍的哦了一声,然后说:“但她不能只光着训练,要劳逸结合。”


  青凤缓慢将笔放好:“她是我徒弟。”


  凰兮说得诚恳又实在:“没事,我只是跟你打个招呼而已,并不是征求你的意见。”


  青凤终于施舍般的抬起眼帘:


  “滚。”


  凰兮也不恼,笑嘻嘻的:“嘚嘞~”


  其实说带梅花十三去玩,那也不完全是玩,因为梅花十三自己也很自觉,即使曾经幼小时被师傅丢进黑森林锻炼,她也不敢贪玩。


  还玩?小命都保不住了。


  回想起那些妖魔伪装成弱势无害的模样企图引诱她时,她因为心软动摇险些丢了小命。


  得亏一直在暗处观察的师傅及时出手相助。


  在梅花十三对付完第三波涌上来的怪物后,紧接着从阴暗的草丛中冲出了更多毒性极强的妖蛇,恋战消耗体力绝对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
  梅花十三身手矫健一跃上高高的枝头,转身当即朝那头血盘张口向她的怪物掷射出几支苦无,全部准确击中命点。


  随着它发出凄厉渗人的哀嚎,浓郁的血腥味如雾扩散,激发了周围蠢蠢欲动的妖物。


  她对黑森林的地形并不熟悉,也是第一次来这里训练,浓雾森森的,要是在这迷路了后果会更严重。


  妖物数量又众多,如果可以一把火烧掉她也早想这么干了。


  可惜的是黑森林受制于特殊的环境因素,是从来都点不起火的。


  这或许就是此次训练最大的挑战吧。


  梅花十三没有灰心,一直努力寻找突破口,一遍摸索着怪物的致命处,一边防御闪躲,尽可能保留体力。


  幸好这些年她对训练从来不怠慢,积累了不少经验,虽然免不了小伤,但好歹也没让她直接扑街的程度。

  梅花十三也当然不知,她的一切都被某人收入眼底。


  她只知道,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她要面对和突破的。


  冲在最前端的妖蛇身材句硕修长,长了四双暗金色的竖瞳,相貌丑陋怪异,它狰狞朝梅花十三扑过来。


  梅花十三所有的攻击对这条皮糙肉厚的妖蛇来说简直如同挠痒痒般,对周围的妖物根本起不到任何威慑力。


  在它追逐的摧残下,腐蚀性极强的毒液甚至将不少干枯的树木也给侵蚀化液,弥留着一股浓浓的恶臭。


  在逐渐的对抗中,梅花十三好似明白了这妖蛇根本不急于把她吃掉,而是把她当成追逐玩弄的猎物一般。


  当她梅花十三筋疲力竭,闭上眼睛准备接受自己的失败那一刻,那妖蛇毫不留情的亮出尖利毒牙,用糙长的蛇躯缠紧梅花十三。


  心脏被狠狠勒住,呼吸也变得困难,梅花十三脸色张红之后又是变得惨白一片,挪动着发抖的唇瓣。


  ——师傅。


  果然是青凤啊……


  妖魔鬼怪的嚎声和浓雾混乱一片,梅花十三嘴里最后念着的是谁,凰兮可是听得一清二楚:


  ——妈妈……


  那个时候的梅花十三已经理智不清了,青凤看不下去了,终于还是出刀解决了那只妖蛇。


  他一出手,所有妖魔都唯恐避舍不及。


  妖蛇的头颅被他利落挥刀斩断,狠狠砸在地上的沼池中,溅起腥味的泥浪花。


  蛇妖落地那刻,瞬间化为了一摊软泥。


  青凤看懂了——这妖蛇本就是无虚有的死物。


  将徒弟稳稳接入怀中,带回去之后安顿好,青凤头一句就是对凰兮说的:


  “就知道你靠不住。”


  “信我,你的徒弟现在不需要你出手也能打得过。”凰兮不以为然。


  “招惹怪物,给她本就困难的训练带来更多的麻烦,你是想让她送死吗?”青凤冷嗤一声,其中质问的成分可不少。


  “不可理喻啊,你作为师傅都敢把她送进危险的黑森林了,不就是为了见证她的迄今为止的成长实力吗?”凰兮拍了拍扇子:“青凤,原来你这么容易心软吗?”


  “那也是我的徒弟,还轮不到别人来插手。”


  “真拗硬,你这点最不让人喜欢。”凰兮唇角微笑,说话荆满了辛辣的尖刺,扎在青凤心头:


  “幸亏你救场来得及时,要是再晚点,那些怪物可都要被小梅花解决完了。”


  她说话永远都是那么动听,他习惯了。


  即使经历了突兀的两年暂别,她眉目里明明晃晃张扬的邪恣灿烂都在他面前毫无遮掩。


  当青凤可以真正一个人安静下来思考的时候,他难以控制会想到雪夜下辗转在他唇上的吻,最初让他愕然恼怒,到现在成为了困扰他心中古怪的质疑。


  她有爱吗?


  ——绝对没有。


  答案显然易见。


  且不管这家伙有没有爱,再动了他徒弟这一原则,足以令他动刀砍人了。


  “你就没信任过我,就算我对你徒弟安全的保证,再而三的申明也只会变得廉价。”审视着青凤的表情,凰兮似有所触动般,她无奈摇头:


  “既不信任,又甩不掉,一定很让你感到不愉快吧。可是,青凤,我也一点都不喜欢这样。”


  在青凤眼里,她有时候是一个诡计多端,翻脸比翻书快的存在。


  当她说话好的时候,可能就是在准备坑人。


  “原本只要你不插手,她也不会失败。”青凤戳穿她,这下凰兮倒是真的哑口无言。


  不过凰兮活了那么多年,即使被戳穿了心思,但她脸皮也厚的很。


  “主人不是还有重要的任务要出差吗?既然主人觉得是我的过错,那我便承担起这份责任,照顾好这朵小梅花,也免了让你任务途中因牵挂徒弟而分神出意外。”


  青凤上下扫了她一眼:“凭你?”


  凰兮会意,施施然的走到熟睡中梅花十三床头坐下,她一手抬起繁丽的宽袖,将冰冷苍白的纤手贴在梅花十三额头。


  ——这一刻是真实可触碰的。


  青凤眼神一动,迅速抽刀,横锋朝凰兮的脖侧斩去。


  凰兮不慌不忙,也不做任何反抗。


  因为,青凤的刀依然没能伤到她分毫,锋利的刀尖如同穿梭了幽灵的躯体,也不算犹如,而是简直就是。


  她的存在,放佛就是个幻觉。


  “对,凭我。”受契压制的影响,凰兮也根本不需要担心青凤可以伤到她分毫。


  青凤此举,也在她预料之中。


  这男人一有机会,还是想着怎么砍她。


  “你要真的不放心,害怕我会对你徒弟动手脚,那你任务也别出了,就在旁边一直坐着吧。”凰兮漫不经心的掖好梅花十三的被角。


  青凤还真在旁边坐了一晚上,有时候闭上眼睛状似冥想,实则也并未对她放松警惕。


  凰兮腹议这男人对这徒弟还真是够上心的。


  对梅花十三这次她也只是单纯的想测测而已,压根没有加害之意,但她的行为在青凤眼里可就不一样了。


  三更夜时,户外都是静悄悄的,昏暗的屋内也只有浅均的呼吸声,也或许是太过平和,令她开始无聊了。


  她一无聊,又想作妖。


  “青凤。”凰兮轻轻唤声。


  青凤一开始压根不理她。


  “青凤青凤青凤青凤青凤青凤青凤……”她开始碎碎念念。


  “你闭嘴。”被她骚扰的青凤额头蹦出一个十字架。


  “你累不累,要不回房睡,我看着就行了。”凰兮状似关心开口。


  刺客的睡眠并不固定,尤其是出任务的时候,为了高度集中精神更好的完成任务,他们甚至可以一连几天都不休息,也以防被敌人发现而在不备时候偷袭。


  这可能也是近年来青凤都有一层的黑眼圈的原因。


  他的睡眠质量估计也不咋地。


  青凤:“不需要。”


  凰兮看了一眼熟睡中的梅花十三,又眯起眼眸将视线落在青凤脸上。


  被她这个眼神看着的那一刻,青凤心底冒出一股森森的寒意。


  “要不我们做点其他有趣的

事?”


  她靠过来,柔媚的声音在此刻听起来却如同狡诈邪妄的恶魔。


  “你将来会为你的行为感到后悔的。”青凤不自觉向后靠,他的声音镇定,试图拉开与凰兮之间过分接近的距离。


  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,她屈膝压在青凤的腹部,欣赏着青凤的窘样,凰兮得意又嚣张。


  “你会被碎尸万段。”青凤很冷静的吐出这句话,脸上没有一丝动容。


  “我不介意试试那个滋味。”凰兮凑过来以唇贴近他耳畔,伸手搂住他的后脑勺,纤长的指尖穿梭过那头柔软的银发。


  “从来没有人有能耐将我碎尸万段,你说不定可以当第一位。”


  凰兮垂下眼帘。


  “你果然是嫌活得不耐烦。”青凤陡然握住她的手腕,蹦出的青筋用力发紧,他翻身一转,两人的位置就发生了变化。


  青凤俯身看她的眼神莫名带着一丝怜悯和嘲弄。


  落入青凤眼中的,却是一双妖异而蛊惑的暗金色瞳孔,青凤清晰的从这双瞳孔中看见了自己的模样。


  凰兮笑意吟吟,她昂起秀丽的脖颈,另一只手转而搂紧青凤的后背:


  “不如我们继续完成上次未完成的遗憾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淑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